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我省全方位保障高考安全 各环节备考力求无缝对接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4日04:59
  本报讯 (记者 江芸涵 实习记者 吴璟)6月3日,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省招考委、省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全方位加强试卷、高考用房、考生和监考员、网络及考试信息安全等,力求各个环节无缝对接,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考点安全→

  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准备足够备用考点

  6月是我省暴雨多发季节,确保考点安全成为重中之重。为防范高考期间强雷电、大风、强降水、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的影响,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地再次对试卷保密室、考点(考场)、考生集中食宿点等高考用房进行拉网式检查,凡未达到国家抗震鉴定要求和安全标准,一律不能用作高考用房;协调有关部门针对考点周围环境,特别是靠山、崖及处于泥石流冲击区域的考点实际情况,进行崩塌、滑坡、泥石流、洪水等地质灾害的预测分析,若不安全须另行安排符合安全和办考条件的考点。

  按照要求,所有考点要完善应对措施,制定《考点应急疏散预案》,并准备足够的备用考点。

  北川中学是今年唯一一个板房考点,有680多名考生在此参加高考。有关部门将对考点内安全防范措施、消防设备配备等进行详细检查。

  试卷安全→

  远程联网,视频监控不留死角

  按照教育部要求,今年高考前我省各地所有试卷保密室和试卷发放场所,必须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建立远程联网监控系统,监控范围不留死角。近期,省教育考试院分组到各市州进行了试卷保密室的全面检查,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限期到位,彻底消除隐患。

  考风考纪→

  监察、纠风部门首次全程介入高考

  近日,省招考委、省教育厅、省监察厅、省纠风办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监督检查严肃高校招生考试考风考纪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级监察、纠风部门首次全程介入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按照“依法治考”的要求,加大对高校招生考试失职渎职、违纪违规问题的查纠力度。 全省近5万名监考员都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

  省教育考试院加大高科技投入,严防高考作弊。日前,成都市无线电监测站技术人员已开始高考安全保障工作,6台配备有高端仪器的无线电检测车届时将驻守数个考场附近,及时发现和制止作弊行为。

  从今年开始,考生进入考场还将经过安检,安检合格才能进入考场对号入座,经批准离开考场后返回的考生,须再次进行安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