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被指从军火交易中挪用回扣 招致基地报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4日02:33
  卢森堡警方2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在1994年法国向巴基斯坦出售核潜艇的交易中,法国总统萨科齐作为当事人,卷入挪用回扣经费黑幕。而这桩交易有可能导致2002年卡拉奇汽车炸弹案的罪魁,当时数名法国人在爆炸中身亡。

  回扣被挪用当竞选资金

  1994年,时任法国总理巴拉迪尔与巴基斯坦签订国防合同,帮助巴基斯坦建造3艘潜艇。卢森堡警方的报告暗示,这份合同中部分原本要支付给巴基斯坦的回扣,回流到法国,被挪用作为1995年总统大选的竞选资金。

  法国议会调查显示,在这起核潜艇交易中,法国造船局应该向中间商海纳公司支付8000万英镑的佣金,也就是回扣,由海纳公司向巴方移交。而卢森堡警方认为,其中的部分资金最终未能到达巴基斯坦,而于1995年被转回法国,用于支付政治人物的选举费用。

  卢森堡警方表示,1994年,萨科齐“直接监督”海纳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巴拉迪尔参加了1995年的总统选举,萨科齐正是巴拉迪尔竞选团队的一员。”

  炸弹袭击或因未得回扣

  1995年,巴拉迪尔竞选失利,希拉克当选总统。希拉克在发现了武器合约回扣流向巴拉迪尔阵营后,决定出手阻止,从1996年7月份起停止支付回扣。

  2002年5月,法国造船局11人在巴基斯坦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身亡,当时普遍认为是“基地”组织所为。调查发现,法国造船局的一份报告指出,此次攻击可能是对法国停止支付回扣的报复。

  去年,萨科齐曾称这个指控为“不切实际的幻想”。最新报告出台以来,爱丽舍宫尚未作出回应。

  (颜颖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