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俄罗斯与韩国就“天安”号事件举行磋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4日08:07
  新华网莫斯科6月3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博罗达夫金3日与韩国外交通商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魏圣洛就韩国“天安”号事件问题举行了磋商,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协作。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布消息说,双方在磋商中就“天安”号事件发生后,朝鲜半岛出现的紧张局势深入交换了意见。俄方表示,确定“天安”号沉没的原因和采取国际社会认为是“必须”与“合适”的措施很重要。

  俄罗斯方面还强调,为了避免朝鲜半岛和整个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和维护和平,有关方需要表现出克制和忍耐。

  在磋商中,俄韩双方重申将就“天安”号事件问题以及双方感兴趣的问题继续保持密切协作。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说,“天安”号是遭到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说,韩国这一调查结论纯属“捏造”,将派国防委员会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相关证据。

  俄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涅斯捷连科5月20日说,俄罗斯并不掌握足以说明“天安”号沉没原因的有力证据。俄总统梅德韦杰夫5月26日说,应韩国方面提议,俄罗斯已决定派遣专家组前往韩国详细了解“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及相关物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