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最新民调:菅直人被认为最适合担任民主党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09:14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读卖新闻4日发表民调指出,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菅直人,是执政党民主党最适任的党魁人选。民主党今天将选出新党魁,菅直人被看好将会胜出,成为新任日本首相。

  民调指出,针对下任的民主党党魁人选菅直人以赢得38%的比例高居首位,再来是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23%)和外相冈田克也(10%)。

  民调并显示,支持民主党的受访者,50%认为菅直人最适任,前原以22%居次。

  调查指出,选民认为首相人选最重要的资质依次是“实行力”和“领导力”,反映出对即将卸任的日相鸠山由纪夫缺乏这两种能力的负面评价。

  民调并指出,民主党的支持率回升至29%,比5月底的上次调查增加9个百分点,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则由20%降至18%。

  有关鸠山和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同时辞职,表示正面评价的高达69%。针对鸠山内阁8个半月的政绩给予正面评价的有37%,低于负面评价的54%。

  希望民主党在7月的参院选举能单独赢得过半数席次的有40%,48%表示相反意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