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台湾方面称赴大陆台商首季投资476亿 获利352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6月04日08:56
台湾电子业大举汇出资金投资大陆。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金管会”昨公布上市公司赴大陆投资情形,上市公司今年首季投资大陆金额为476亿元(新台币 下同),获利352亿元。

  据台“金管会”统计,去年岛内上市公司汇出投资大陆资金为812亿元,投资收益为1499亿元,汇回161亿元,但今年首季汇出资金就达476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投资金额的一半。累计至今年首季,岛内上市公司汇到大陆的资金达9799亿元。主要汇出及汇回资金的产业,以电子业为主。

  台湾经济研究院六所所长杨家彦认为,大陆今年经济复苏脚步比较快,且有期待人民币升值等因素,造成首季台商投资大陆金额明显增加,预期第二、三季投资大陆的金额还会增加。岛内电子厂光宝说,近三年光宝在大陆投资报酬率至少超过两成,因部分资金留做生产线扩充或技术研发费用,所以获利不一定全汇回。(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