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争取今年7月立法会休会前通过政改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09:41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立法会特别为2012政改方案成立的小组委员会3日举行最后一次会议。港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在会上透露,虽然特区政府目前未决定何时提案,但会争取今年7月立法会休会前通过方案。

  林瑞麟说,如果政改方案获得立法会通过,秋季之后就可处理本地的立法工作。

  他指出,本地立法有两条条例草案需要处理,一个是行政长官选举修订条例草案,另一个是立法会修订条例草案。

  他说,按一般程序,做这些条例草案之前,首先会向政制事务委员会提交建议,审议后才正式提草案。整体而言,今年秋季至明年春季,约有半年时间处理这两条条例草案,相信有充足时间可作出仔细讨论。

  林瑞麟说,到明年夏天有两方面工作要做,在行政长官同意两个议案后,便会向人大常委会汇报,由人大常委会考虑通过对《基本法》附件的修订和备案。

  小组委员会主席谭耀宗表示,今次会议完结后,最快下周五会向立法会的内会提交书面报告。他说,到目前仍未知特区政府何时会提交议案,但按照现时做法,特区政府通知立法会提交议案的时间,一般需要12个工作日,届时会有机会再作讨论。

  在当天的会议上,林瑞麟强调,要设计一套适合香港的选举制度,不能盲目搬用外国例子,任何变动均须按《基本法》办事。他相信随着立法会增加直选议席,将会有更多的民意代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