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机场前董事长张志忠涉嫌经济问题 已被刑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4日09:17

图为原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忠。资料图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首都机场前董事长张志忠,因涉嫌经济问题近日已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知情人士透露,张志忠涉案可能与原民航总局华北局局长黄登科有关,两人均掌握事关航空公司生死的航线和航班时刻的审批权。黄登科已经于去年年底被“双规”。

  张志忠是在5月21日从家里被带走并刑事拘留的。5月27日,民航系统开会传达了这一消息。

  张志忠现年60岁,毕业于解放军(洛阳)外国语学院,行伍出身。公开资料显示,自1987年起,张志忠先后出任民航总局国际司副司长、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副总裁、民航总局运输司司长和民航总局规划财务司司长,2007年1月起出任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

  2010年3月17日,首都机场(00694.HK)发布公告称,张志忠因届退休年龄,已辞去执行董事和董事长职务。首都机场原总经理董志毅接任董事长。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张志忠已经卸任董事长,但仍在首都机场以“顾问”和研究员的身份上班,且保留有一间办公室。5月18日,还有人在办公室看到他,但并没有觉察出异样。 (来源:人民网-民富社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