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苏起:两岸关系存在互信 让有意挑拨者无法得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09:44

苏起说,目前两岸已彼此互信。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3日表示,两岸的互信目前存在,这让有意挑拨两岸关系的人无法得逞,“这点我也很有信心”。他还表示,如果民进党转趋务实,这对两岸关系将更为有利。

  当日正在英国访问的苏起比喻,中国共产党、国民党及民进党,是小三角关系,关系略有不稳,原因是民进党的主流多数仍属深绿,一心想搞“台独”,不务实。

  对于民进党内部出现少数务实的人,苏起表示,过去两年并未发生,他很乐见这样的发展,并希望这些务实的少数人,能勇敢的站出来,逐渐成为民进党的主流。

  “国民党与共产党是务实的,一旦民进党也务实了,那么两岸关系就更稳定,对台湾会很有利,国民党与民进党可以坐下来讨论台湾内部共同方案,可以和共产党谈更多与台湾有关的问题”。他说。

  苏起表示深信,当务实派成为主流,不仅对民进党有利,对台湾、对两岸关系都有利,而且绝对是全世界所乐见的。

  苏起指出,很多专家说目前大陆、美国与台湾三角关系是60年来最好的时期,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三方都很务实,第二是彼此的互信;当困难出现或危机发生时,有了互信就可以理性的处理。他乐观的相信,“未来两年这样的稳定关系没有问题”。

  他还说,两岸的互信目前存在,让有意挑拨两岸关系的人无法得逞,“这点我也很有信心”。

  苏起是应英国牛津大学及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邀请,就两岸关系发表演讲,当日他还转往苏格兰进行私人访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