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科回应全国统一降价传闻:各地子公司自行决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09:53
  针对“万科6月份将在全国各地统一降价”,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该报道内容不存在。谭华杰同时指出,万科始终坚持不捂盘原则,坚持用合理价格卖房原则,这个合理价格就是购房者愿意接受的价格。

  万科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3日也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北京等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因此近期调整压力较大。万科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新盘销售价格。

  各地子公司自行决断

  谭华杰表示,在经营策略上,万科将继续坚持“不囤地、不捂盘、不当地王”的基本策略,积极促进销售。万科旗下各项目的定价,由各地子公司根据当地市场的具体环境制定。

  万科管理层表示,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企业只能“发现”价格,而不可能单方面“决定”价格。万科主动顺应市场趋势,以合理的价格赢得客户支持。

  对于近期国家及各地连续出台的多项政策,万科方面表示,这些政策调控力度之大,调控态度之坚决,为近年来所少见,相信必然会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从4月下旬以来主要城市的实际成交情况看,购房者心态明显趋于谨慎,成交量显著回落。热点城市的投资性购房需求逐渐淡出,自住购房将重新成为市场主流。

  万科管理层认为,热点城市去年下半年以来房价惯性上涨的局面将结束,价格将在供需关系的影响下,重新回归到与自住需求购买力相匹配的合理区间。

  部分城市降价压力大

  3日,万科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在“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北京等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因此近期调整压力较大,“前期热点区域的房价会降一降。”

  北京万科旗下的五号公园,新近开盘了独栋商业项目万科五号公社,实际销售均价已从4月的5万元/平方米下降至4.55万元/平方米。无独有偶,万科在北京的四大热销楼盘都已开始降价促销。

  中国指数研究院专家指出,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为目标的调控政策将至少延续一年,受此影响,房企今年的销售回款将普遍减速;而去年多数房企土地储备扩张明显,因此,2010年,房企加速回款和融资的要求很大。

  银监会一位官员也指出,今年以来,境内房企赴香港发行高息债券的案例逐步增多,这表明,在国内房地产信贷收紧的背景下,部分房企的资金链趋紧。本报记者 万晶 林喆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