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电网多条线路因强降雨跳闸 现已基本修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4日09:30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6月4日讯 记者黄昱梅、通讯员向建军报道:近期,广西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大面积洪涝灾害,造成广西电网多条线路跳闸停运。面对灾情,广西电网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队员快速抢修受损线路和设备,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受灾地区的电力供应。在记者发稿时,广西电网受灾线路基本修复完毕。

  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由于雷暴气候频繁,降雨强度大,雨量集中,低洼地带排水不及时,造成广西电网辖区来宾、河池、贵港、钦州、北海、南宁、玉林、防城港等供电局发生局部灾情,其中来宾网区受灾最严重。据统计,灾害共造成广西电网所辖网区线路跳闸341条次,被迫停运线路218条,被迫停运配变(台区)7465台。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来宾网区,100多条线路跳闸,17座35千伏变电站被迫停运,全市共有39个乡镇被迫停电,涉及的人口约有77万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广西电网公司于6月1日上午10时迅速发出“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汛工作,加强对枢纽变电站、重点杆塔及重要线路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防汛监控,做到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就恢复到哪里,尽最大努力保障电网安全和社会生产生活用电。同时,对于受损线路和设备,广西电网公司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抢修队和抢修物质奔赴各受灾点争分夺秒地展开抢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恢复供电。

  在磨电35千伏输电线路抢修现场,由于强降雨造成该条输电线路多跟杆塔被雨水浸泡一米多深。为了及时抢修复电,确保城区自来水厂和附近1万多居民的电力有序供应,抢险队员顶风冒雨,划着皮划艇在水里艰难地拉线抢修;在泥泞的田间小道上,到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尽快恢复供电,他们还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忙碌的工作着。经过2天的连续奋战,6月2日晚8时,磨电35千伏输电线路终于抢修完毕,当合闸那一瞬间的到来,万家灯火通明。一位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因为雷雨造成停电,他的手机已经停用了2天,电动车也开不了,对生产生活影响很大;现在终于通电了,生活方便了许多。

  突如其来的强降雨,也导致贵港电网数条输电线路跳闸,造成贵港三区青云村、七里桥一带,大圩、港城、根竹等4个乡镇部分地区停电,形势紧迫。面对灾情,贵港供电局从容应对,周密部署,组织精兵强将投入抢修复电,哪里出现险情,哪里就有抢修复电突击队员的身影,他们跋山涉水,投入其中,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

  在整个抢险工作中,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投入抢险救灾人数1915人次、投入抢修车辆396台,投入抢修资金98万元。截止6月3日上午9时,来宾、玉林、贵港、河池等辖区受停电影响的有88个乡镇,已完全恢复49个,部分恢复30个,未恢复9个。停电影响工业户数251户,已恢复186户;停电影响居民户数44.75万户,已恢复32.98万户。北海、钦州、防城港网区受灾线路已全部恢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