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一对夫妻离婚遇难题 结婚证上没有姓名(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6月04日10:24
  这张结婚证怎么这么怪

  海口一对夫妻结婚6年孩子5岁,结婚证上没有办证时间、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想离婚遇难题

  本报海口6月3日讯(记者王燕珍摄影报道)一张结婚证,仅盖有民政部门的印章,却没有结婚者的名字和结婚时间,这结婚证到底是真是假?连当事人陈女士都闹不清楚。

  今年35岁的陈女士是乐东人。6年前,和前夫分开的她带着大儿子无依无靠,经人介绍认识了来自河南今年52岁的王某,不久双方结婚(现在海口暂住),目前两人的小儿子都5岁了。陈女士说,由于她前一次婚姻仅是办了酒席没办证,所以她也不懂正规结婚证是啥样的,虽然当初看到结婚证里面没名字也有点纳闷,可丈夫解释说那边农村都那样,所以她也就没把这事放心上。

  陈女士说,由于丈夫常对她打骂,在今年5月,她拿着结婚证回河南咨询办理离婚手续时,民政部门则称该结婚证是无效的。陈女士都被闹糊涂了,只好求助本报。

  记者看到这本红色的本子的封面写着“结婚证”,里面分别盖有红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河南省民政厅、郸城县人民政府的婚姻证件管理专用章,在陈女士和王某的合影照上还盖了钢印,可奇怪的是本子里没有结婚人双方的名字和身份证证号、发证时间等信息。

  这个结婚证从何而来?记者联系了陈女士的丈夫王某,王某告诉记者,他与妻子是在2004年结婚的。对于结婚证的来历,王先生坚称是他与妻子由于回家路费太贵所以才托侄子所办,两人并未到场。之所以结婚证上没填资料,是因为当时妻子家所开的证明和证件复印件不清楚。“这个证绝对是真的。”王某的说法很难令人信服。

  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采访了河南省郸城县民政局一名姓薛的工作人员,薛先生说,陈女士的确找过民政部门,但从陈女士所带的结婚证来看是无效的。结婚证的办理所具备的4个条件里其中就有结婚当事双方一定要到场签字,所以王某和陈女士没有到民政部门签字,民政部门不可能给他们发结婚证,他们的结婚证有可能是假的。

  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的刘长征律师认为,由于陈女士与王某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的时间还未确定,所以他们之间的关系要么是婚姻关系,要么就是非法同居关系,现在民政部门不认可这个结婚证,陈女士只能通过向所在地法院起诉解除他们之间的关系,还有关于对孩子的抚养权和财产分割等问题。

  作者:王燕珍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