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业地产成新政受益者 万达销售额首超万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1:11
  2010年首季,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房地产合同销售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152亿元,相当于2009年全年合同销售额的50%。“该数据未包含的部分包括商业物业租金收益、酒店物业的收益,仅限于销售的住宅、公寓和可售小商铺的合同金额。”万达相关负责人称,而且该销售额是在公司大量商业物业只租不售的情况下取得的。

  而同期,作为地产龙头老大的万科,其销售金额为150.9亿元。万达销售额首超万科,在新政对住宅市场强压的调控下,商业地产的强劲表现令人侧目。

  商业地产独善其身

  “万达独特的住宅推广模式,将有助于该企业在今年的宏观调控不利于住宅市场的形势下独善其身。”业内分析师指出。

  对于宏观调控,万达相关负责人指出,当前政府出台的新政策是针对市场过热情况的正常调控,不同于金融危机,金融危机是寒流,调控是降温。市场过热或过冷都是不健康的,会给企业发展带来高风险,而万达是致力于长期发展的企业,同样希望房地产市场能够平稳、健康发展,调控对万达来说是好事。

  而就在万达在住宅市场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成绩的同时,因为受到政府宏观调控规范住宅物业开发的影响,住宅市场越来越不景气,商业地产却打开了更广阔的通道,许多房企开始将目光转向商业地产,其中也包括万科。

  早在2009年年底,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就曾表示,万科未来将加大持有型物业的储备,并在近期内陆续推出养老物业、酒店及商业配套等多种物业类型。近日,万科已开始发力商业地产,宣布将商业地产资产比例提升至20%-30%。近日更是传出万科欲收购北京赢嘉中心等商业地产项目的消息。

  商业地产成新政受益者

  近几年住宅市场房价飞涨,商业地产和住宅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甚至在2009年出现商住倒挂的现象。在住宅被投资客热捧的时期,商业地产显然遭到冷落而导致价值被低估。“商住倒挂显然是中国一个畸形的现象,而目前形势下,商业地产发展空间还有待释放”。

  楼市调控新政之后,商品房市场出现明显降温迹象,资金流向出现转向商业地产迹象。

  根据相关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4月份全国4大一线城市新增供应面积和销售面积环比分别上涨181.90%和供求比是1:0.8,房地产资金流向出现“转舵”迹象,主要去向是商业、写字楼市场。

  商业地产乘楼市调控之机走出了独立行情,成为新政的最大受益者。在首付、利率、回报率等方面,目前投资商业地产明显优于住宅市场。而在通胀预期影响下,更多的投资者将投资眼光转向商业地产。

  记者关丽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