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台中黑道枪击案续 胡志强“止血”警察局长换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6月04日08:22

  官警在枪击现场,台中市长胡志强(右)昨天上午表示,他第一时间不知情,并指警方报告疑点重重,他不愿为警方惩处背书;晚间,胡木源(左)去职后,胡志强重申“看完报告,局长不异动都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黑道枪击命案,四名警官在场,风暴不断扩大,台当局“警政署长”王卓钧昨晚宣布,台中市警察局长胡木源改调保安警察第三总队总队长,遗缺由刑事局副局长邱丰光接任。

  胡木源担任台中市警局长只有302天,是台中市任期最短的局长。

  邱丰光临危受命,今天就到任。王卓钧指示邱丰光尽速侦破黑道角头翁奇楠命案,在最短时间内,研拟出稳定台中市治安的具体作为。胡木源到昨晚7点前,仍不知将被撤换;台中市长胡志强晚间与“警政署长”王卓钧面谈后,决定胡木源下台。

  胡志强与王卓钧6点谈到7时30分,胡木源在门外等候,胡志强与王卓钧达成局长异动共识后,出门见到胡木源,胡志强握住胡木源的手说“谢谢你,辛苦了!”。

  胡木源接着返回市警局,站在局长室的电视机前,看着王卓钧在9时30分的记者会,宣布他被撤换的消息。王卓钧举行记者会同时,胡志强也在台中举行记者会,胡志强说,新局长最好今天就来,非常时期,民众没耐心再等三、五天。

  翁奇楠遭枪击案,四名官警在现场,胡志强第一时间未获告知,市警局调查报告又避重就轻,胡志强昨天主动找王卓钧谈换人。

  “我难免想到,职业棒球球员跟组头吃饭,立即就停赛了,失去打职棒的机会,”胡志强说:“高阶警察在凶杀案现场出现,又没有尽责协助破案,社会大众能接受吗?”

  胡志强说,周三批完调查报告,他就决定先函送检调,接着找“警政署长”,昨晚达成决议胡木源局长要异动。新局长一上任就要有新气象,要顾到民众的质疑与反应,警察面对黑道势力,更要痛定思痛。

  至于四名官警的风纪问题,王卓钧说督察室已派人南下,会同台中市进行调查;台中地方检察署也分案侦办。他个人绝不护短,相信很快可以水落石出。(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