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美防长希望日本新首相尽快表态重视日美同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4日11:52
  据日本共同社6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3日表示,日本下任首相应该尽早明确表态重视日美同盟。就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他还称将认真采取措施为冲绳减负。

  盖茨在飞往新加坡的政府专机上对随行记者称:“朝鲜击沉韩国海军“天安”舰一事凸显出东北亚的安全正在受到挑战,对所有国家而言日美同盟的重要性变得更加明确。”他还表示,无论谁当选下任日本首相,“希望他都能表态重视日美关系”。

  对于普天间问题,盖茨强调:“为缓解日方的担忧,是时候认真考虑降低噪音和转移训练了。有必要为推动搬迁而思考对策。”对于冲绳方面反对日美协议一事,他说“如果认为无法实现,日本也不会在协议上签字”,期待协议能够得到落实。来源共同社)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