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缅油气管道已开建 四大油气战略通道均已实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4日11:43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安蓓、张艺)记者4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中石油已于近日与缅甸国家油气公司签署协议,明确中石油所属东南亚管道公司作为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负责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的设计、建设、运营、扩建和维护。中缅油气管道正式开工建设。

  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93公里,中缅原油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71公里,并在缅甸西海岸皎漂配套建设原油码头。两条管道均起于缅甸皎漂市,从云南瑞丽进入我国。

  根据此前签署的协议,中缅原油管道设计能力为2200万吨/年,中缅天然气管道年输气能力为120亿立方米。业内人士指出,中缅油气管道的建设,对于推进我国能源供应多元化、促进缅甸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各方的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中缅油气管道作为我国西南油气陆上战略通道,其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规划布局的东北、西北、西南陆上和海上四大油气战略通道已全部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