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屡禁不止的“地沟油”将退出历史舞台(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4日11:58

  人民网甘肃频道6月4日讯 屡禁不止的“地沟油”一直让市民在饭馆吃饭时心存忌惮,今年10月,兰州市将正式投产的餐厨垃圾资源化项目,对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转化为生物柴油、沼气等资源,兰州四区的“地沟油”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七里河区西果园镇晏家坪村韩家河的建设工地上,甘肃驰奈公司的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主体建筑已见雏形,建成后,这里将是全国第一个完全无害转化餐厨垃圾的基地,每天可处理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和西固区产生的200吨餐厨垃圾。

  近年来,将餐厨垃圾制成牲畜饲料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如何更科学地处理餐厨垃圾成为一个世界课题。甘肃驰奈公司进行了多年的技术研发,骨干力量多次赴德国进修学习,已申请近30项无害处理餐厨垃圾专利。

  根据驰奈公司的生产流程图显示,1吨餐厨垃圾经全封闭处理后,可提炼优质生物柴油30升,沼气95立方米,用于发电、汽车和家庭用气等,同时还生产550升可用于农业的微生物菌,剩余的残渣将提炼出45千克有机复合肥。

  今年5月1日施行的《兰州市餐厨垃圾集中处置管理暂行规定》规定,兰州市餐厨垃圾产生单位需将产生的餐厨垃圾24小时内交给规定单位收运,禁止私自排入下水道或以其他方式随意倾倒,禁止交由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收运、处理。据介绍,生产餐厨垃圾的单位包括兰州市所有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和咖啡馆等。

  驰奈公司将在今年10月份正式投产,届时兰州四区每天生产的餐厨垃圾都将被送到这里,兰州餐厨垃圾将没有死角,“地沟油”将退出历史舞台。(赵欢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