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热钱出现撤离中国转投美元迹象 短期资金紧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4日12:44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0分报道,热钱出现撤离中国转投美元的迹象,市场短期资金紧张,中央台记者柴华报道。

  记者: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至今,房地产股票等吸引热钱的市场轮番下跌,何时回升更无明确预期,追逐高风险高收益的热钱开始转向,同时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从四月份开始愈演愈烈,避险情绪使得资金流入美国市场,美元的大幅升值近期仍将维持强势。

  另一方面目前市场波动引起的欧元暴跌也跌出了套利机会,新的奶酪促使鼻子灵敏的热钱迅速投向新寄主,不过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热钱流出并不意味着资金会净流出我国,此前央行发布的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就指出,今年国际资本跨境流动可能出现较大波动,但外汇净流入趋势仍将持续,那些看好新兴市场发展的战略投资近几年一直稳步上升,是外资投向中国的主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