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续强降雨已造成广西多条公路交通中断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04日13:20
  连续强降雨已影响到广西3条高速公路的通行,其中包(头)茂(名)高速公路阳朔至平乐段中断,二条半幅通行。另有28条公县乡通公路中断。

  自5月下旬以来,广西连续强降雨,大部分地区公路基础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损坏,部分道路出现边坡山体滑坡、石山滚落、水漫路面等灾害。

  截至6月3日中午12时,广西高速公路共发生水毁86起,引起塌方量达771587.9立方米,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的水毁事件共三起,分别发生在坛百高速公路K773+820m处,下边坡塌方,造成左幅(百色至南宁方向)半幅交通中断;全(州)兴(安)高速公路K1011+000m处,造成右幅(全州至兴安方向)半幅交通中断,车辆需要改道行驶;G65包(头)茂(名)高速公路阳朔至平乐段k2587+100m处,造成边坡严重垮塌、该路段双向交通中断,目前,公路运营方共组织3台挖掘机,约30台运输车辆24小时进行抢修,预计6月21日恢复半幅通车。

  截至6月3日16时,共造成广西113公路交通中断,其中国道3条、省道1条、县道52条,其它通乡通村公路57条,造成直接损失达13441万元。灾情比较严重的有来宾、梧州、玉林、贵港、河池等市。

  经全力抢修,目前已抢通公路71条,其中国道两条(藤县境内的国道321线和岑溪市境内的国道207线),省道1条,县道33条,其它通乡通村公路35条。所有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

  灾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力和机械设备全力进行抢修,争取尽快恢复交通。对不能立即抢通的,制定合理的公路绕行方案,并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设立警示标志引导出行。 (记者张江元 通讯员郑雅 韦振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