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称领导不应再参加一般庆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04日13:38

    工作总要求

  ■坚持一个基本思想,就是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政府工作,以科学发展观推动陕西发展。

  ■突出两大主题,即始终突出加快发展与和谐稳定的两大主题,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这两大主题来思考、布局、推进。

  ■突破三大难题,就是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在解决城乡收入水平低、城市化水平低、经济外向度低上取得突破。

  ■四项重点工作,要切实抓好加大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改善民生、扩大开放和转变工作作风。

  昨日,代省长赵正永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这是我省省政府主要领导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大会,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

  赵正永在讲话中说,这次省政府的主要领导调整是党中央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对陕西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对省委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使陕西能够继续保持团结稳定、加快发展的连续性。

  陕西正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推动科学发展、富裕三秦百姓、建设西部强省已经成为全省的共识。要继续贯彻落实好有关我省发展的重大决策,稳定现有可行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执行好既定的安排和部署,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保护好、调动好各方面的积极性,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力争今年40万农民工落户城镇

  赵正永强调,当前要做好以下工作:

  首先,搞好三夏和防汛工作,努力夺取粮食丰收,确保安全度汛。在保增长、调结构方面,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和工业运行,切实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增强关中、陕南、陕北的协调发展。

  在改善民生方面,首先要加快民生八大工程的建设进度,侧重于解决好没能力买房的低收入人群的“安居工程”。其次,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三统一”工作尽快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加快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步伐,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庄严承诺。9月底前必须完成恢复重建项目投资90%以上,全部建成城乡住房和教育、卫生、敬老院等公共服务项目。

  在就业和社保工作方面,千方百计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继续搞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抓紧研究制定贯彻实施国家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尽快落实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的政策规定,力争今年有40万农民工在城镇落户。

  赵正永要求,省政府领导不再参加一般性庆典

  腾出更多时间基层调研

  在谈到工作作风时,赵正永突出了三个关键词:责任、认真、方法。

  责任

  (多一点敢于争先的锐气、勇于拼搏的豪气、自加压力的勇气)

  赵正永说,虽然我省当前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但如果不能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就可能与许多大好机遇失之交臂。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多一点敢于争先的锐气、勇于拼搏的豪气、自加压力的勇气,把已经取得的成绩当作前进的起点和动力,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实的工作措施,干好每件工作。

  认真

  (勇于面对困难,敢于触及矛盾,遇事不推诿、不扯皮)

  在赵正永看来,认真既是工作作风,也是人生境界;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

  首先要抓好落实,每项工作都要一抓到底,绝不能半途而废。必须在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要有实干精神,要乐于吃苦,不怕吃亏,勇于面对困难,敢于触及矛盾,遇事不推诿、不扯皮。近期省政府领导和各部门领导都要深入下去检查一下重要工作的进展情况。

  方法

  (让肯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回报)

  另外,还要有科学的工作方法。要使有限的行政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效力。要善于激发大家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端正用人导向,营造一个肯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回报的良好氛围。

  另外,他还对文风会风做出明确要求,今后各部门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工作会议,原则上两三年召开一次,而且要解决实际问题。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不开。要减少会议和文件,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多调研。省政府领导今后不再参加一般性的庆典和仪式,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到基层调查研究。

  袁纯清告别陕西

  “欢迎大家到山西做客”

  昨日上午8时许,在省政府全体会议召开之前,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与到会的各设区市市长、政府秘书长以及省政府各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合影留念。

  袁纯清说:“祝福陕西。在正永代省长的带领下,大家一定能把陕西建设得更好,祝愿我们陕西发展得越来越好,也祝愿每位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谢谢!还有一句话:欢迎大家到山西去喝老汾酒、品老陈醋、转五台山。”

  代省长赵正永对袁纯清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纯清同志为我省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带领政府一班同志在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奋斗,使全省加快发展、团结稳定的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他理论水平高,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决议坚决有效;他肯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创造;他工作敬业,作风深入,为政府工作留下了很多宝贵的财富和经验;他为人坦诚,关心爱护同志,是一位好领导、好同事、好班长。”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