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城中村拆迁探铁器抢手 农民工探铁月入上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4:17
探铁者手持探铁器在庑殿南场二村拆迁工地探“宝”摄/新闻观察员杨艳丽
探铁者手持探铁器在庑殿南场二村拆迁工地探“宝”摄/新闻观察员杨艳丽

  本报讯 (新闻观察员杨艳丽)随着北京数十个村子纷纷拆迁,收废品的人也纷纷扎堆到各个村里寻“宝”。为了能探到更多宝贝,五金商店里的探铁器也开始热销。

  现场

  拆迁村收废品探铁器人手一个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兴区旧宫镇庑殿南场二村拆迁工地看到,一群手持探铁器的人正在低头忙活着,乍一看,他们就像扫雷的工兵。

  他们小步挪动,低着头猫着腰,眼睛一直注视着地面。记者观察到,这种金属探铁器,长约一米、一端配备有直径约25厘米的圆盘。

  “嘟嘟嘟”,只听一位男士手中的探铁器响了起来,他脸上立刻露出兴奋的笑容。刨了不到1分钟,他就发现一个2公斤多的铁疙瘩。

  “这种探铁器可探测地下1.5米深以内的金属物品,使用起来很方便。”正在探铁的杜宾说。

  随后,记者走访庑殿南场一村、二村,瀛海镇东一村等五处拆迁工地,基本上每处工地的“探宝者”都人手一个探铁器。

  个例

  农民工改行探铁月入上万

  据来自河南的探铁者刘元介绍,他原本在工地上干活,后来经朋友介绍,他在丰台区朝龙五金一条街的商铺买来了一个探铁器,花了680元,开始探铁。

  “你可别小看它。”刘先生一脸得意地说,一天工作8个小时,至少能挖出150公斤废铁,卖给废品回收站,2.3元一公斤的话,也能赚三百块钱,一个月可赚近万元,所以被他们称为“万利品”。

  五金店

  五月份销量猛增是平时的三四倍

  记者走访丰台区朝龙五金一条街和木樨园五金机电一条街的商铺了解到,平时很少有人询问的探铁器,5月份的销量是平时的三四倍。

  “我这个星期就卖了将近10台探铁器,都快赶上平时一个月的量了。”商户张先生说。

  商家表示,这跟近期北京很多村庄拆迁有关。据了解,探铁器价位在600元到上千元左右,600元左右的低端产品最受欢迎。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