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英志愿者详述经过 称以军袭击加沙救援船为屠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4日14:15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3日报道,以色列2日开始陆续释放扣押的682名各国志愿者。当时在国际救援船上的英国志愿者也坐上了回国的飞机,并详细讲述了当天在船上发生的“血腥屠杀”。

  来自英国曼彻斯特的帕韦恩·雅各布3日早上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向媒体描述称,在被逮捕前往以色列后,她受到了以色列士兵的粗暴对待。

  “他们不断地踢我的腿,并不停地用希伯来语嘲笑我,” 帕韦恩·雅各布说,“而且他们还试图拍下羞辱我们的照片,以显示他们的胜利,他们以羞辱人为快乐。”

  帕韦恩·雅各布身体微颤、眼里噙着泪说,自己在以色列的遭遇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我已经好几天无法入睡了,到最后我开始通过绝食来抗议(不公对待)”。

  另外,帕韦恩·雅各布称,以色列当局官员强迫这些来自35个国家的志愿者在一份希伯来语文件上签字,但遭到她的拒绝。 以海军5月31日在地中海拦截一支驶向加沙地带附近海域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以士兵强行登船并与船上人员发生冲突,造成至少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并扣押了船上的所有人员。这支多国资助的船队共装载1万多吨物资和近700名志愿者,是自2007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以来,一次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国际声援加沙行动。

  冲突发生后,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以色列,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更是称其为“血腥屠杀”。但以色列方面坚持声称,是救援船上的志愿者先使用武力,以色列士兵是出于“自卫”,才导致最终酿成这一惨剧。

  但来自英国的志愿者萨拉·科尔伯恩回忆称,当时救援船上志愿者根本没有携带武器,而她却亲眼看见一名志愿者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科尔伯恩说,以色列军舰于当地时间5月30日夜里11点左右开始靠近他们,当时,救援船上的志愿者通过无线电对以色列军舰大喊,“请不要攻击我们”。

  在僵持了数小时后,5月31日凌晨4点左右,以色列士兵开始通过小船和直升机登上救援船。“直升机试图运送以色列军事人员到船上,但他们好像在飞机上就已经开火了”,“我看见一名男子被子弹击中头部……船上到处都有人在垂死挣扎,那情景真是太可怕了,所有人都震惊了,这显然是一场大屠杀,” 科尔伯恩说。(方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