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冲绳县民期待新政府致力于减轻基地负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4:19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新任首相已于4日选出,原副首相、财政大臣菅直人成功当选。当天,日本冲绳县再度呼吁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出冲绳或日本,同时要求整合缩小冲绳美军基地的规模。

  据报道,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在普天间问题上,希望在实现早日消除机场危险性并返还的同时,务必致力于大幅减轻基地负担。”

  根据鸠山政府的方针,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将成为普天间机场的搬迁地。

  当地一家五金店的老板西川征夫(66岁)指责鸠山政府道:“我因为相信他说的"至少也要迁至县外"这句话,去年众院选举时投票给了民主党,但最终却草草收场。”

  西川还激动地说:“冲绳在战后65年里一直受到美军基地的压迫。希望下任首相能接受县民要求把普天间机场迁出冲绳或日本的想法,将其作为整个国家的问题毅然对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