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普京在电视直播中挨批 是作秀还是一场尴尬(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4日14:19
慈善酒会上,谢夫恰科(右)向普京(左1)提出尖锐问题

  是作秀?还是一场真正的尴尬?5月29日,俄罗斯观众在电视上看到了总理普京挨批的一幕。虽然普京也曾遭遇过诸多批评,但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却是头一次。

  当天,普京参加一场为癌症儿童筹款的慈善音乐会,应邀前来的都是俄罗斯著名的文化界人士,俄罗斯电视台也对酒会进行了实况转播。席间,与普京坐在同一桌的俄著名摇滚歌手尤里·谢夫恰科端着酒杯站起身,对普京说:“我前天接到一个您助理打来的电话,我不太记得他的名字了,他告诉我不要提尖锐的问题。”

  谢夫恰科的话音刚落,会场就突然安静了。一旁的普京微微侧头看着谢夫恰科,一边端起茶杯喝茶。不过,通过摄影镜头转播出去的画面,让所有观众都感觉,普京的那杯茶味道极苦。作为俄罗斯著名摇滚团体DDT的成员之一,谢夫恰科除了用震撼的歌声让人记住他外,批评普京及其政府则更令他出名。

  接下来,谢夫恰科用近乎质问的口吻,连珠炮似的向普京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尖锐的问题。他当众指责俄罗斯警察只为“他们的老板、钱袋,而不是百姓”服务。普京的回答是:“当一个人手里拿到许可证时,就会立即想靠它赚钱。”谢夫恰科马上针锋相对地继续问普京,是否允许反政府人士按计划参与5月31的抗议,普京回答他并不反对抗议,只要这些示威活动不触犯法律。“人们反对政府的权利应该得到保护”谢夫恰科说,普京答道:“但是参与抗议的人不应影响到其他的非抗议人群,很多人只想按时回家,陪伴自己的家人。”

  谢夫恰科显然没有罢休。他继续问道:“关于选举的抗议次数在持续上升,我想您也知道这一点。当您说希望本国的公共组织不再感受到窒息,人民不再恐惧街上的警察时,是发自您的真心吗?”这个问题似乎触动了普京的忍耐底线。

  普京首先否认了自己的助手曾经警告谢夫恰科“不要提尖锐的问题”,并说那可能是另有其人想以此激怒谢夫恰科。此时,谢夫恰科刚想说什么,普京马上说:“当你说话的时候,我并没打断你。”然后普京又说:“我们别把讨论变成一场嘈杂的争论。”

  随后,谢夫恰科建议普京用他的“政治重量”来解决各种矛盾时,普京的话带有明显的不屑情绪:“我的体重也才76公斤而已。”会场立即安静得有点让人尴尬。

  就这样,一场普京与摇滚歌手间的不愉快“对峙”通过电视直播了出去,舆论一片哗然。学者和网友们都非常吃惊,认为这样的一幕实在太罕见,有些人甚至猜测,这样的场景是否是电视台精心策划的表演。(《世界新闻报》 观察员 谭丽)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