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罹癌华人老汉无合法租约遭逼迁 病发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6:03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因租约问题与房东发生争执,遭遇房东驱赶,在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附近一栋租金管制公寓居住的一名高姓华人男子疑被气之下癌症病发,不治身亡。

  据该耆老的女儿高女士称,父亲今年76岁,住在罗斯福大道的一栋租金管制公寓内六年,从未拖欠过房租。但是父亲租下该公寓时是直接从前任租客手中过户的,并没有和大楼经理签租约,因此公寓的租约上一直是前任租客的名字。上周五,大楼管理员告诉她的父亲,租约上的人名与实际住户不符,要求其在两周内搬出去,还称会找律师和他打官司。本来患有肺癌的高老先生急的病发,第二天被送往皇后医院,本月2日抢救无效身亡。

  在该栋大楼居住的南西表示,该大楼内有151个单元,八成为华裔家庭,其中不少是信用额度不够而且没有身份的新移民。南西称,大楼中共有40多户家庭没有签定合法租约,大多是从前任租客手里转租过来。不过这些租户从来没有拖欠过房租,大楼管理员收租也收了十几年,默认了他们的租客资格。

  南西还称,近些年来,管理员和房东态度蛮横,一直找这些租客的麻烦,他们首先从租金较低的租客下手。南西表示,没有签约入住虽不合法但合乎情理,新移民不懂租房规定,认为交了钱就可以住。房东可以按市价重新和这些租客签约,不至于将房客扫地出门。

  该报记者试图联系该楼的拥有者,但对方没有接听。 (邹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