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遭强暴殴打致死留美女生出殡 各界促严惩冷血凶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6:09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法拉盛强奸凶杀案受害人中国女留学生姚宇3日在法拉盛全福殡仪馆举行追悼仪式。纽约州华裔众议员孟昭文,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施泳,领事罗刚、胡爱民以及社团代表多人出席了追悼仪式。

  3日一早,姚母于桂华就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殡仪馆。市议员顾雅明也在赶去市议会前第一个赶到殡仪馆,慰问家属。姚母俯在棺椁前,不停地对女儿哭诉:“妈妈不愿你走……我要我的孩子。”过了良久,家人要扶她坐下,好让仪式正式开始。姚母仍不肯放弃这最后一次接触女儿的机会,边哭边说:“(我)不要(走),(我)不要(走)……再让妈妈抱抱。”可惜慈母的哀告再也唤不醒长眠的女儿。

  孟昭文、中领馆官员、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理事长杜彼得,以及美国东北同乡会等社团的代表依次上前向死者献花,并逐一与死者家属握手,表示慰问。

  孟昭文在致悼辞时说,作为一个母亲和女儿,她可以理解姚母的悲痛。她强调,姚宇不会白死。法拉盛会因为此案而更加坚强,治安会得到改善。最后,她还朗诵了一首诗《在女儿的眼中》(In My Daughter"s Eyes),表达对死者的纪念和对家属的告慰。

  施泳副总领事在致辞后也忍不住落泪。他说,我们失去了一位同胞,但相信法院会做出严正的判决。他感谢事发以来与姚宇素不相识的人纷纷对家属予以援助。中领馆也已委派负责领事保护的领事专门负责此案到底。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朱立创强调,不可让此悲剧重演,要逐步改善社区的治安。(张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