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出租车司机枪击案续 司机性格内向被称好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6:33
警方封锁了出事现场。

  英国出租车司机枪击案追踪报道

  内向的他缘何成杀人狂魔

  英国出租车司机德里克·伯德2日在著名景区——英格兰西北部湖区边开车边开枪,打死12人,他随后自杀。美联社报道,截至3日,25名伤者中仍有3人情况危急。

  这是1996年以来最严重的枪击案,震惊英国,调查人员向凶手的亲朋好友、邻居同事了解情况后得知,伯德平日性格内向,家庭关系紧张、与同行产生纠纷或许是他行凶的诱因。

  性格速描

  的哥内向安静 被称为“好人”

  坎布里亚郡副警长斯图尔特·海德在事发当晚谈到伯德行凶动机时说,警方需要了解伯德生活的细节,才能作出判断,“但愿能通过调查,了解他的过去,找出行凶动机”。

  伯德出生在坎布里亚郡恩纳代尔地区,现年52岁,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上月得子。他的家乡风景优美,环境宁静安逸。

  据家人朋友介绍,伯德性格内向安静,与孪生兄弟戴维形成鲜明对比。当地医疗部门说,伯德没有精神病史。

  英国媒体报道,许多熟悉伯德的人很难相信伯德竟是杀人凶手。“猎犬”酒吧老板娘说:“他是个好人,没有任何特别之处。他会来酒吧喝上几杯,与朋友聊天,然后回家。”

  邻居瑞安·登普西说:“我认识他15年。他讨人喜欢,常主动打招呼。”邮局局长缪丽尔·吉尔平说,刚听到这件事时,还以为伯德是受害者。

  行凶诱因

  家庭生活不幸

  有熟人推测,家庭生活不幸或许是诱使伯德制造杀人惨案的原因。

  伯德30年前与小他几岁的琳达·米尔斯结婚。婚姻生活起初还算美满,但在琳达生下第二个儿子后不久,夫妻分手。琳达的一名亲戚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琳达怀第二胎时,伯德让她接受人工流产手术,但她拒绝。两人关系自此紧张,最终分手。

  《每日邮报》报道,伯德最近因照看重病的母亲而手头拮据。伯德的一名同事说:“伯德走在街上还是会和你打招呼,但没精打采,情绪低落。他手头紧,连家人搭车都要收钱。”

  除一个孪生兄弟外,伯德还有一个58岁的哥哥。一些当地人猜测,伯德与两个兄弟素来不和,最近又因母亲遗嘱产生分歧,遂生杀人念头。

  警方初步调查发现,伯德首先杀死住在邻村的孪生兄弟戴维。与戴维约好会面的律师当时赶到戴维家,惨遭杀害。

  行凶诱因

  同行竞争纠纷

  还有人猜测,伯德行凶缘于与同行争执。

  枪杀戴维及其律师后,伯德驾车至怀特黑文,打死同行达伦·鲁卡斯尔。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出租车司机说,伯德行凶前一天晚上与另外几名司机发生口角,随后与他们握手“言和”,却说:“明天要有一场大乱子。”

  彼得·莱德是伯德的朋友,凶案前几小时碰到伯德。伯德对莱德说:“再见,彼得,但我再也见不到你了。”莱德说,他看到伯德一副醉醺醺的样子,要求开车送伯德回家。但伯德回答:“不用,我有办法解决。”

  出租车司机史蒂文说:“伯德总抱怨其他司机拉客不按顺序,抢客事件时有发生。”伯德从事出租车司机行业已有23年。

  另一名司机告诉英国《卫报》,怀特黑文镇出租车行业竞争激烈。“新司机太多,没那么多活儿……一些司机从别处过来抢生意。”欧飒(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