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从严执行非本地居民贷款政策 不良贷款下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4日17:52

  上海银监局昨天表示,上海辖内主要中外资银行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表明,即使在重度压力下(房价下跌30%),主要中外资银行全部贷款不良率将从1.04%升至1.41%,预计损失增加约50亿元,仅占银行2009年税前利润的8%,对银行的整体运营影响也较为有限。

  严格执行房产新政

  在国务院房产新政出台满1个月之后,上海银监局对个人住房贷款规模较大的9家辖内商业银行,就房贷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调研。结果显示,辖内商业银行从严执行房贷政策:对于二套房贷,要求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成;从严认定房贷套数,一些外资银行采取的是贷款记录和实际拥有住房套数孰高原则;从严掌握对非本地居民购房的贷款政策。

  上海房贷增量趋缓

  由于房产新政的有效落实,上海房地产贷款投放已明显趋缓。截至4月末,上海中外资银行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为8444.3亿元。前4个月,房地产贷款投放力度有节奏地放缓,月度增量逐月下降,1-4月分别增加405.6亿元、166.1亿元、163.5亿元和153.7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也开始下降,截至4月末,全市中外资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3018.8亿元,同比增长27.8%,增幅比3月末下降2.4个百分点。4月份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34.1亿元,不到前3个月份平均月度增量的三成。

  不良贷款继续下降

  上海中外资银行的房地产不良贷款继续双下降。截至4月末,全市中外资银行房地产不良贷款余额46.9亿元,比上月减少1.6亿元,比年初减少6.7亿元;不良贷款率0.56%,比上月下降0.02个百分点,比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质量控制良好,其不良贷款率比全部贷款平均不良率低0.46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4.5亿元,不良率0.7%,比年初下降0.3个百分点;个人住房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0.7亿元,不良率0.34%,比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

  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上海辖内主要中外资银行以2010年3月31日信贷数据为基准,对房地产相关贷款进行了压力测试,在轻度、中度和重度压力情景下,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将从0.36%的基准水平,分别升至0.58%、0.74%和1.58%。总体来看,压力情景下对银行业经营整体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