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专家将帮一天抽40根烟的印尼2岁幼儿戒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9:20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名因染上烟瘾,一天抽40根烟的2岁印度尼西亚儿童将从下周起,接受专家治疗,帮他戒除烟瘾。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名2岁幼童黎萨(Ardi Rizal)因染上抽烟的习惯,每天要花掉3.78英镑来买烟抽,一天至少40根,而且,他的父母说,孩子烟瘾很大,如果不满足他,他就疯了一样的发脾气,严重时还会用脑袋撞墙。

  印度尼西亚全国儿童保护委员会决定帮助黎萨改掉这个坏习惯,一名委员会官员说,实际上并不难。只要拿着玩具去吸引孩子的注意,他两个小时后就能忘掉抽烟这件事。

  该官员说,“我非常肯定,经过认真治疗,这个小孩能逐渐戒除坏习惯”。

  黎萨的烟瘾来源于他才18个月大时,父亲就递给他香烟抽,他被诊断为患有“尼古丁依赖症”,不抽烟,他会对妈妈抱怨自己头晕,感到恶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