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水稻成熟期推迟 黔江18万亩马铃薯发生疫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21:09
  中新网重庆6月4日电 (银雪)4日,重庆气象台发布该市2010年春季气候对农业影响的分析报告称,重庆长时间低温阴雨和寡照天气造成当地水稻成熟期明显推迟,截至2010年5月底,重庆多地区中稻成熟期较去年延迟5至10天。另据重庆黔江区农委统计,该区7万亩小麦成熟期推迟,18万亩马铃薯发生晚疫病。

  重庆气象局气候中心副主任李永华介绍,自3月1日中稻播种以来,重庆气温偏低、雨日偏多、光照不足等不利气候对水稻育苗与生长造成极大影响。截至5月底,除重庆渝东北地区外,该市其他地区水稻成熟期均较去年延迟5至10天,小春作物生育进程也较常年偏晚近10天,且收晒期多阴雨天气导致部分田块出现穗萌乃至籽粒霉烂。

  据重庆黔江农委统计数据显示,受持续低温阴雨的影响,该区7万亩小麦成熟期比去年推迟约20天,18万亩马铃薯发生晚疫病,约20%的油菜面霉烂。

  李永华说,自3月23日以来,重庆共出现降水过程十余次,雨量普遍为小到中雨,期间共出现大雨65站次、暴雨7站次、大暴雨1站次。此外,当地各地区日照时数在187.2至377.6小时期间,除石柱、黔江、城口略多外,其余地区普遍偏少,尤以该市中西部地区偏少最为突出,多数地区偏少在20%~34%之间。

  对此,李永华建议高山区和小春田要抓住有利天气整田促栽,玉米等旱地作物和柑橘等经济林果要注意清沟排渍,减轻湿害影响,并积极防治病虫害。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