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津巴布韦首次确认母亲同父亲一样享子女监护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4日23:20
  新华网哈拉雷6月4日电(记者 李努尔)津巴布韦最高法院3日作出裁决,首次确认母亲同父亲一样享有对子女的监护权。

  津巴布韦关于子女监护权的法案规定,婚生子女的监护权在父亲一方,母亲没有权力代表子女在法律文件上签字。因此,津巴布韦移民总署一直拒绝津巴布韦妇女为子女签署旅行文件、办理旅行手续。

  2008年,哈拉雷南区前议员东戈上书法院,提出废除上述法案,要求移民总署准许母亲代表子女办理旅行手续。

  经过两年多的法庭辩论,最高法院法官马卡罗女士最终裁定,子女监护权法案带有性别歧视,母亲同父亲一样享有对子女的监护权,移民总署没有权力阻止妇女为子女领取旅行文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