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海举行水上溢油及危化品应急处置演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23:26

图为水上安保溢油及危化品应急处置专项演练现场。作 者:贺强

  中新网日照6月4日电 (通讯员 贺强 翟磊)今天,山东省日照海事局在位于黄海海域的日照岚山童海港举行了“2010年水上安保溢油及危化品应急处置专项演练”。来自日照海事局等11家单位的56名专业溢油应急清除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溢油及危化品专项演练旨在提高日照海区溢油及危化品事故应急反应能力,锻炼日照溢油应急反应队伍,并为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水上安保工作奠定基础。

  上午10时30分,随着日照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日照海事局副局长杨国卿的一声令下,“2010年水上安保溢油及危化品应急处置专项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日照海事局VTS中心接到油船货油泄漏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辖区溢油应急资源展开污染围控和清除行动:围油栏布放船拖带防火围油栏、充气围油栏迅速进入现场,对海面溢油进行紧急堵截、围控,溢油很快得到了控制。几分钟后,两艘清污船舶拖带油拖网到达事故地点,对海面大块溢油进行回收。

  与此同时,装备了下行带式收油机、转盘式收油机以及绳式收油机的多艘清污船舶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对海面溢油进行回收、清除。在海上溢油事故现场,各工种作业船舶训练有素、配合默契,海面溢油很快被得到有效处理,大部分溢油被成功回收。这时,载有吸油毡和消油剂喷洒装置的船舶到达事故地点对水域进行最后清理,经过30分钟左右的奋战,海面溢油基本被清除完毕,溢油应急处置工作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