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四川广安大蒜绿豆等农产品价格出现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23:15
  中新网广安6月4日电 (记者刘忠俊)4日,记者从广安市物价部门获悉,全国绿豆、大蒜等农产品价格上涨影响,广安市绿豆、大蒜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据物价部门监测,绿豆价格上涨的原因首先是绿豆产量减少,绿豆是一种小杂粮,常年的种植面积是一千多万亩。而绿豆主要在西北、东北、华北这些地区种植,受干旱等因素影响。去年墒情好的时候,西北、东北、华北等地方改种玉米、马铃薯等作物,造成绿豆面积大幅减少。全国产量减少了大约13万余吨。

  其次是出口增加,国内市场供应量减少。去年绿豆出口27万多吨,同比增了13万多吨。与此同时,进口少了7万多吨,也就是说,一进一出,减少少了20万吨,导致整个市场的供应量减少30万吨。加上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绿豆的需求不断增加,也是导致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

  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安并不是大蒜、绿豆的主产地,也没有销售大蒜、绿豆的大商家,卖大蒜、绿豆的只是一些小商贩,由于进货价格在每公斤17元左右,进货价格比较高,自然零售价也就出现上涨。

  据悉,大蒜、绿豆等农产品价格在当地政府的调控下有所下降,大蒜、绿豆零售价已由原来的20元/公斤降至17元/公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