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941年6月5日 重庆发生防空大隧道惨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5日00:12
因窒息而死的重庆市民堆满了大街
因窒息而死的重庆市民堆满了大街

  1941年6月5日 重庆发生防空大隧道惨案

  1941年6月5日,重庆发生“六·五”防空隧道惨案。

  6月5日晚9时许,日军对重庆进行大规模的“地毯式”反复轰炸。市中区居民因准备不充分,接到警报后未及时疏散开,于是如潮水般地拥向公共防空大隧道中,洞内避难人数较往常激增一倍,达到万余人,几近饱和。管理隧道口的宪兵及防护人员视避难群众如囚徒,紧锁栅门,不准隧道内的市民在空袭期间出入隧道。在长达10小时的高温和严重缺氧的情况下,除身处3个洞口较近的近百人得以出洞幸免于难外,其余近万名避难人员因窒息而死。大部分死者因窒息、挤压,衣服被撕烂,皮肤变成蓝黑色,面目全非,惨不忍睹。造成了骇人听闻的防空大隧道窒息大惨案。隧道内避难的市民死亡9992人,儿童为1151人,重伤者1510人,轻伤者不计其数。

  (人民网资料)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