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安理会决定向海地增派680名维和警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5日01:19
  新华网联合国6月4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4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向海地增派680名维和警察。

  决议说,增派的这批联合国维和警察“作为有着明确目标的临时快速增援力量”,将重点帮助海地国家警察加强能力建设。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将最多拥有8940名军人和4391名警察,安理会将定期对联海团兵力和警力的部署情况进行审查。

  决议要求联海团协助海地当局为其人民提供足够的保护,尤其关注境内流离失所者以及其他弱势群体的需要。决议要求联海团为海地政府提供后勤和技术支持,以帮助其加强法治并执行关于流离失所人员的重新安置战略。

  决议还要求联海团为海地政府和临时选举委员会筹备及进行选举提供支持,并协调国际社会为海地选举提供的援助。

  联海团是根据2004年4月30日安理会通过的第1542号决议建立的。海地今年1月发生导致101名联合国维和人员遇难的特大地震后,安理会已经向联海团增派了3500名维和人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