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科学家研制出“忘痛药” 可以助人忘掉悲伤不快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05日01:28
  据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对人类来说,悲伤的情感和痛苦的记忆需要时间来慢慢淡忘。但科学家们日前研制出功效类似“忘情水”的新药,它能够快速消除人们对痛苦和悲伤的记忆。

  报道称,冒着被质疑和诟病的风险,由美国政府资助的科研人员通过向人们思维中注入安全和安定的情感因子来消除其中痛苦的记忆。科研人员在通过反复的试验之后最终获得这项成果。他们表示,这种药丸或许无法根除痛苦的记忆,但却可以在人们思维中建立乐观和安全的刺激感受,让人们可以轻而易举地去应对生活中的不快。

  据悉,这种新药将能够帮助恐惧症患者远离痛苦,让士兵们从血腥战斗的痛苦回忆中解脱,还能使人们忘掉意外事故带来的创伤。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