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德拉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 称为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01:44
  中新网6月5日电 “中央社”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是否出席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因官方和家人说法有出入,让人莫衷一是,不过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表示,曼德拉下周将会现身约翰内斯堡。

  据布拉特透露,他3日曾短暂拜会曼德拉,而这位南非民主斗士表示,他希望出席下周世界杯的开幕式,因为这能实现他的梦想。

  然而日前官方和家人的说法不一,引起讨论。

  南非媒体3日引述体育部长的话指出,现年91岁的曼德拉已向主办单位要求提供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主办单位届也满足了曼德拉的要求。

  不过曼德拉的家人却否认这项说法,他们声称曼德拉的身体状况不佳,无法参加世足赛开幕式。

  南非当初寻求成为非洲第一个主办世界杯的国家时,曼德拉曾经扮演关键角色。国际足总2004年宣布南非主办2010年世足赛后,包括曼德拉在内的南非代表团成员无不欢声雷动,摆脱争取2006年世足主办权以一票之差输给德国的“郁卒”。

  身体孱弱的曼德拉近年来鲜少公开露面,下个月他更将年满92岁,高龄的他11日能否现身开幕球场,身体状况能否负荷,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