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地打桩扰民遭业主阻止 找狼狗护院吓居民(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5日03:02

  韶山路288号是铁路职工的一个宿舍区,近来这里一直不得安宁,因为相邻的一家物流枢纽在打桩施工,且打桩位置距离居民楼最近处只有三四米。担心影响房屋安全,居民们试图阻止施工。不料,昨天上午,工地上来了二三十个小光头,还带来一条大狼狗“看家护院”,把居民们吓得不轻。

  工地用大狼狗“护院”

  昨天上午,工地内聚集着数十名居民,以妇女居多。见到记者,居民们纷纷诉苦,称刚才居民们正在工地里要求停工,突然来了二三十个小光头,上前阻拦居民,有的小光头胳膊上还文着龙凤。

  居民们说,他们估计对方也只是做做样子,所以并不害怕,但没想到这伙人还牵来了一条大狼狗。“看到有狼狗,我们这些人都吓死了。”居民金女士说,虽然有人拉着绳子,可是半人高的狼狗站在谁旁边谁都害怕,害怕出事,居民们赶紧报了警。

  记者看到,这条大狼狗还拴在工地里面,一看就很凶狠,尾巴低垂着,时不时地站起身来抖抖毛,好像向居民“示威”。

  工地打桩,居民楼“发抖”

  288号大院共有4幢居民楼,100多户居民。其中1、2、3号居民楼呈品字形,紧挨物流枢纽大院围墙。一个多月前,打桩机械进场,居民们发现,隔壁要盖一座11层的大楼,靠近居民楼位置要建地下车库通道,打桩就要打到11米深。

  “3号楼靠得最近,距离打桩地方只有三四米!”居民们说,一打桩,楼房就抖动。更糟糕的是,工地施工夜以继日,而很多居民都是在铁路上班,三班倒,白天黑夜都休息不好。“找他们谈过很多次了。”居民们说,5月28日,对方同意在解决问题之前暂时不施工。可停了几天后,又开始继续干了。为此,居民们昨天一大早就堵了工地大门,结果招来了大狼狗。

  金女士家住在2号楼,“女儿刚坐完月子,孩子才5个月大,一直休息不好。家里还有80岁的老人。”住在3号楼的王女士说,自己做过手术,目前还在化疗,对于施工意见非常大。据了解,还有几家的孩子马上要高考。

  “我们住的地方可能是全南京最吵的地方!”居民们说,288号大院位于火车站旁,距离铁路只有10多米,“火车不停地进出站,轰隆轰隆的。”

  “以前火车进站前200米都要鸣笛,后来我们多次反映,几年前取消了鸣笛。”居民们说,这里生存状况已经够差了,没想到现在隔壁又要开始大规模施工。

  施工方:按照图纸施工

  施工方江苏建峰建设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负责该工地的桩基工程,属于支护桩,为下一步开挖基坑做防护。“原因也就是距离居民楼近,怕开挖影响相邻建筑。”

  该工作人员说,打桩的位置都是设计好的,他们按照图纸施工,不料开工后,居民就前来阻挠,为此已经停工七八天了。“我们也不想与居民冲突,如果他们觉得方案有问题,应该找甲方,不该找我们。”他说,施工方与居民协调未果,只能继续施工,否则耽误一天工期损失就是5万。

  “为了保护大门,我们才找来了一些自己的职工,带来了一条狼狗,也就是维持一下秩序。”该工作人员表示,居民们维权应该通过正常的途径,不要影响他们的施工。实习生 马薇薇 快报记者 孙玉春 文/摄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