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洗楼式”排查出租屋 确保亚运会安全顺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5日04:07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1~5月广州市刑事案下降8.3%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陈毅恩)昨天下午,广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志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沙分别作讲话,对围绕“平安亚运”做好政法维稳综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苏志佳说,确保广州亚运会安全顺利举办是今年政法工作的主要任务,当前政法维稳综治工作要围绕稳定风险大评估、矛盾纠纷大调处、街镇中心大建设、治安问题大整治、“人屋车场”大深化、校园安全大加强、亚运安保大防控等七大重点来开展。要保障社会力量,全市要组织80万人的群防群治队伍参与到亚运安保防控中来;要保障队伍建设,全市公安政法干警要牢牢绷紧维稳安保这根弦,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亚运安保工作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反腐倡廉的表率。

  会议透露,今年前5个月全市的维稳和综治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维稳工作突出体现在: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社会矛盾排查调处集中行动成效明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展顺利。1~5月广州市共立刑事案件22376宗、同比下降8.3%;1~4月新增路内临时停车泊位3600多个,14个治安重点整治街镇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4.1%。

  吴沙说,要突出亚运大安保抓落实。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不放过一个重点部位,不放过一个可能隐患,不放过一个危险人员,不断增强治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动态防控能力;构筑“环粤”“环穗”护城河工程,与周边省区和省内地市主动沟通和协作,减少不稳定因素进入广州,构建大防控工作格局。要完善动态用警机制和夜间勤务机制;落实全面排查,对广州市出租屋进行洗楼式排查,对所有加油站、停车场、物流市场、机动车维修市场、二手车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歌舞、娱乐、桑拿、沐足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场所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使整治工作有的放矢;对可能影响亚运安全的治安乱点和突出问题,反复排查,滚动整治;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涉校不稳定因素排查,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力量建设,强化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建立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长效机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