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本市户口或可迁入公租房 享入学就医等政策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5日02:16
  并享受入学、就医等配套政策

  东方早报记者 栾晓娜

  拥有上海户籍的市民,符合相关条件并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有望可以把户口迁至该公租房内,并享受入学等方面的相应配套政策。记者昨天从本市房管部门获悉,本市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这方面政策的研究。

  公租房或可“户籍落地”

  自昨天起公示的《上海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结合实有人口管理要求,相关部门应对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的户籍管理、就学和就医等问题制定相关的配套政策。而本市房管部门在对此文件进行内容解读时表示,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主要优点之一是社会管理服务方面配套健全,公租房承租人可在户籍落地、入学等方面享受相应配套政策。

  “在此之前,除了使用权性质的老公房,一般在市场上的租赁房都是不能把户口落进去的。”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本市保障性住房之一,公共租赁住房可能突破这方面的规定。他对“户籍落地”做出进一步解释,这是指本市户口可以迁到租住的公共租赁住房内,“目前我们正在对这方面的政策进行研究。”该负责人表示。

  可改善“被买房”现状

  参与此次公租房政策研究制定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表示,如果本市公共租赁住房政策能在“户籍落地”配套方面有所突破,将有效地改善部分年轻人“被买房”的现状。“很多人现在买房子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把户口迁进去,为孩子就学等问题作准备。”陈杰说,这也造成了目前普遍存在的“被买房”现象。他表示,如果租住公租房就可以迁入户口,那么可有效改善这一问题。

  而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最早何时可以申请公租房”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对于申请公租房的时间,市里没有统一的时间规定,主要由各区县视房源供应等情况自行确定。

  据悉,此次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历时10天的公示,就是要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意见,在对该实施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再及时颁布实施。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