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前乒乓国手被强迫购物猝死香港续:肇事导游藏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06:19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65岁的前国家乒乓球队队员陈佑铭,满心欢喜从湖南到香港旅游,抵港翌日疑被导游强迫购物而气死,魂断香江。事发时的闭路电视片段日前曝光,有画无声的片段始终未能让事件水落石出。接触过陈佑铭同团团员的消息人士昨日进一步引述团员称,事发时陈佑铭在店铺中因空气不流通、呼吸困难才出店外休息,纵然他已向“冒牌导游”郑小冰温言解释,却被对方连番抢白,最终气愤至极触发心脏病发。他生前的最后遗言、来不及说完就晕倒的一句话,就是反问郑小冰:“你说我倚老卖老?”

  郑小冰逃之夭夭,至今仍未现身亦失去联络,令陈佑铭气死事件始终真相成谜,要知道陈佑铭死前最后一刻的情况,与他同团到港、陪伴他经历人生最后一次旅程的团员或许较为清楚。该报与接触过陈佑铭同团团员的消息人士面谈,消息人士引述团员指,出事前全团都不满郑小冰态度恶劣,认为她常喝斥团员,一味洗脑式叫团员购物,双方关系并不融洽。

  年长团员 皆感呼吸困难

  据团员所述,肇事珠宝店JW Jewellery Outlet Ltd楼底低、地方小,当大批团员入内时空气不流通,年纪较长的团员都感呼吸困难,陈佑铭是其中一人。当时他逗留一会就外出休息,在店外阅报约半小时,有其他团员同样在店外徘徊,有的闲聊有的吸烟,后来内地领队出面要求各人返回店内,陈佑铭与妻子遂回店内,到饰柜看了一会,疑因再次感到呼吸困难想外出。

  温言解释 郑小冰不体谅

  有团员向消息人士表示,当时陈佑铭曾温言向郑小冰解释,自己接受过心脏搭桥手术,因呼吸困难要走出店外,可是郑小冰并不体谅,手一甩就喝骂陈佑铭,指陈佑铭恃病威吓她,更出言讽刺陈佑铭有病就不应外出旅行。陈佑铭即时反驳,激动下一度翻开衣服,要郑小冰看看他胸口上的手术疤痕。陈妻怕丈夫出事,即拉他出店外休息,力劝他冷静;可是陈佑铭愈想愈气,坚持回店内与郑小冰理论,及至听到郑小冰斥责他“倚老卖老”,他终于气愤至极,反问一句“你说我倚老卖老?”话音未落就已晕倒,最终送院不治。含恨的反问,成了他最后的遗言。

  肇事导游 传逃四川匿藏

  据了解,陈佑铭家属前日到珠宝店观看事发时的闭路电视片段,从中看到陈佑铭被人不礼貌对待,感到十分不满,及至看到陈佑铭与店方及导游争执时太激动晕倒的场面,更伤心得忍不住掉泪。其家人现正考虑于周日举行记者会,亦不排除向有关方面追究。至于到现时仍然失踪的郑小冰,有消息指,她在陈佑铭身故翌日突然被永盛旅游解雇,之后一直音讯全无,消息指她已逃回家乡四川匿藏。

  就有团员忆述事件过程的说法,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多方正调查事件,不便回应团员所指,只重申仍在跟进事件,若有进展会尽快公布;警方发言人表示,有关案件已列作“以欺骗手段取得金钱利益”跟进。(记者 郝君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