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实拍路面突然塌陷汽车被悬空卡住(组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6月05日07:00





   小车突陷路面大坑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武警总队医院输液室见到陈先生,他的手和脚均有擦伤痕迹,他说胸闷难受。主治医生说,经诊断,陈先生有些挫伤,是否有内伤还需要住院观察。

  “上午9时,我开车到西湖区政府办事,办完事之后就开车从生米大桥回昌东镇。”陈先生心有余悸地回忆说,“经过昌南大道渔民村酒店门口时,突然感觉车往下沉。我的第一反应是地面塌陷了,还好车被卡住,没继续往下掉,但也动弹不得。”

  陈先生往外一看,车左右两边的马路塌方,没有着陆点可以出去。陈先生非常紧张,动又不敢动,怕一动车又往下坠落,那后果不堪设想。

  好心人“搭桥”营救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赣A1U9××黑色广本小车悬在路面一个大坑上方,车的前保险杠全部脱落,前车门均打开,安全气囊已弹出。交警已将现场隔离,路段交通非常缓慢。据记者目测,大坑深约5米,宽约4米,塌方面积约有20平方米,大坑内有许多新鲜沥青块,坑壁上的沙子还不时往下脱落。

  丁师傅是渔民村酒店的引车员,他说:“当时,我正在门口坐着,突然听到‘砰砰’几声巨响,看见在马路上行驶的一辆黑色小车往下陷。我以为是地震,吓了一跳。”丁师傅走过去一看,原来是马路塌方出现大坑,幸好大坑的宽度未超过车身,只及前后车轮,所以小车卡在路面上。

  丁师傅赶紧和同事想办法救人。小车车门与安全地面有一定距离,司机无法直接从车内脱险。丁师傅和同事拿来了竹竿,将竹竿搭在小车与路面,架起一座简易的“桥”,然后手牵手将司机从车内救了出来。

  管道渗漏制造大坑

  事发后,南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修队赶到现场。维修队杨队长告诉记者,从现场来看,路面的垫层已被水冲空,是管道渗漏将路面底部的砂石掏空造成的。

  市政部门平常会检修路面吗?杨队长说,他们安排了工作人员定期对路面展开巡查,但有的地方没法查出来,车子轧过后才会塌陷。

  现场维持交通秩序的一名交警说,这条马路建成时间已很长,以前这里是一条河。

  下午1时许,小车被吊了起来。市政人员对塌方地面展开维修。

  □文/刘虎 记者邹晓华 实习生王凌云 图/记者李伟 邹晓华

  相关链接

  近年来省城马路塌陷事件

  ●2007年4月25日,省城顺外路168号门前主干道路面塌陷,形成一个近百平方米的巨坑,两辆车落坑,幸无人员伤亡。

  ●2007年11月,顺外路一段路面突现裂缝,并形成一个近20平方米的凹陷地带,车辆通过如荡秋千。

  ●2009年11月8日,省城南京东路国税局门口路面突然下陷,将地下一根大型水管压破,形成一个约200平方米的大水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