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外交部就胡锦涛主席出访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5日07:43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3分报道,外交部昨天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介绍了胡锦涛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并对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有关情况。10-06-0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当天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程国平介绍说,本月11号,胡锦涛主席将出席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他在介绍会议背景时说,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复杂深刻的变化,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基础脆弱,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资源等全球性挑战交替作用。本地区“三股势力”活动日益猖獗。

  程国平:“在此形势下,成员国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地推动上合组织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挖掘潜力,深化合作,才能有效应对不断涌现的各类威胁和挑战,切实维护本组织和成员国根本利益。”

  程国平表示,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将重点围绕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安全稳定、深化务实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议将发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宣言》和《新闻稿》。另外,成员国正在商谈制订《上海合作组织接收新成员条例》和《上海合作组织程序规则》等重要文件。上述文件有望提交峰会批准。其中,《宣言》将集中阐述成员国对国际地区形势和重大问题的共同立场。而《程序规则》标志着上合组织机制建设已经走向全面成熟。

  程国平:“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接收新成员条例》是成员国历经两年十余次磋商达成的重要成果。批准《条例》标志着成员国在制定扩员相关法律基础方面迈出了第一步。”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