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孔”门票上调 六个月公示期仍执行原票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5日08:35
  联票涨到185 六个月公示期仍执行原票价,周边部分小景点纳入联票范围

  (山东)省物价局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备受关注的“三孔”门票涨价已经确定。涨价幅度也与听证方案要点公布的价格一致,联票涨至每人185元。由于调整后的门票价格要公示6个月,游客暂时还可享受半年的“低价期”。

  4日,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调整曲阜“三孔”门票价格及对听证会参加人主要意见采纳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三孔”门票上涨。孔庙门票由每人90元上调为110元,孔府门票由每人60元上调为75元,孔林门票由每人40元上调为50 元,“三孔”联票价格涨价35元,由每人150元上调为185元,购买联票的游客可凭票参观颜庙、汉魏石刻馆。

  针对听证会上各方意见,公告同时公布了调整过程中采纳的意见和不采纳的意见。

  其中采纳了六条代表的意见,分别是:采纳对“三孔”门票价格适当上调的意见;采纳将“三孔”周边的小景点免费开放或者凭“三孔”门票享受一定优惠的建议,将颜庙、汉魏石刻馆纳入“三孔”联票游览范围,以后再逐步增加优惠游览内容,提高“三孔”旅游品质;采纳针对不同旅游季节实行弹性价格和对部分特殊群体实行优惠政策的建议;采纳暂缓调整“三孔”门票价格的建议,调整后的门票价格将公示6个月后执行,对各方面有一个较长的缓冲时期;采纳加大宣传力度、将涨价的原因、涨价后收益的用途向社会公开的建议;采纳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拉长“三孔”旅游产业链条、简化旅行社办理门票手续、争取国家财政支持等建议。

  不采纳的意见有三条,分别是:不采纳增加价格上调幅度的意见,提交听证会的价格调整方案既考虑了文化遗产保护,又考虑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和群众的承受能力,幅度是适当的;不采纳游客服务中心等部分项目不应计算在成本之内的意见;不采纳景区门票价格上调、不利于“三孔”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济南6月4日讯/记者崔滨 李克新)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