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政府主管部门下令没收麦当劳不合格水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5日08:58
  新华网莫斯科6月4日电(记者赵志鹏)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根纳季·奥尼先科4日命令在俄罗斯全国范围内清查并没收麦当劳快餐连锁店出售的不合格水杯。

  奥尼先科对媒体表示,他已命令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驻各地分支机构展开全面检查。一旦发现这类水杯进入俄罗斯境内,应立即查收。如果俄公民从境外带回这种水杯,也不得使用。

  据媒体报道,麦当劳公司宣布在美国召回1200万个印有电影《怪物史莱克4》图案的水杯,因为水杯表面含有可致癌的重金属镉。不过麦当劳俄罗斯分公司发言人尼娜·普拉索洛娃4日表示,俄罗斯境内的麦当劳连锁店并没有出售这种产品。

  奥尼先科在宣布上述命令的同时批评了麦当劳的食品安全制度。他还表示:“我们不仅应当拒绝这种水杯,而且应当拒绝麦当劳,他们制造的食品不符合我们的饮食文化”。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