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北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 四川盆地贵州较强降水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6月05日09:09
  未来三天,西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东部及西南地区多降水天气,其中,甘肃东南部、西藏东南部、四川中东部、重庆、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贵州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北中西部、湖南大部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未来三天,新疆、甘肃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大部等地将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左右;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今天早晨到上午,辽宁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重庆、贵州东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辽东半岛、山东中部、河南西部、江苏中东部、湖南大部、福建中部等地局部还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

  具体预报如下: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西部和南部、青海、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甘肃南部和祁连山区、陕西南部、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大部、山西中东部、河北西部、广东南部、海南、广西西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大部、甘肃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大部、黑龙江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南疆盆地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南海东北部有4~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东北部和南疆地区大部、西藏东部、青海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和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湖北西部、湖南大部、广东西部、广西、海南、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西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大部、甘肃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大部有4~6级风,新疆山口风口地区的风力可达8~9级,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西南部、青海中东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甘肃东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贵州中东部、湖北中西部、湖南大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大部、甘肃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大部有4~6级风,新疆山口风口地区的风力可达8级左右,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5~6级的东北风。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