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留守少年沉迷网游寻找安慰 扮成“武士”欲跳楼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09:37

  宜宾一少年沉迷网游 扮成"武士"欲跳楼

  “我是一名武士,谁也不许靠近我。”近日,宜宾市珙县一名留守少年因无人看管,终日沉迷网络,竟学游戏里的人物,扮演成“武士”的样子欲从二楼跳下。

  “民警同志,赶快救救我的孙子吧,他要跳楼了。”日前,珙县洛表镇派出所一位老人前来报警,称自己的孙子正在扮演游戏人物欲跳楼。民警冒雨赶往老人家里,当行至家门口时,眼前的一幕让民警震惊了。

  一进屋,民警看见一个孩子拿着木棒疯狂地砍打家里的门窗,而且时不时摆一些网络游戏里的人物造型,俨然将自己打造成了一名“武士”,不准任何人靠近他。突然,少年冲上二楼,向窗户奔去。民警意识到孩子处境危险,立即冲上去一把抱住了他。挣扎了几下后,孩子的情绪似乎转好了一些,筋疲力尽的他终于稳定下来。

  经了解,该少年名叫小任(化名),今年15岁,是洛表镇某中学的一名初中生,平时他沉默寡言。民警得知,孩子的父亲和母亲早已离婚,父亲又常年在外打工,根本没有过问过他的学习和生活,年幼的小任和外公相依为命。由于年迈的外公疏于看管,孩子渐渐沉迷于网络游戏,发泄自己的苦衷和愤怒,从虚拟世界寻找安慰,释放自己的苦恼。

  三江都市报 刘侠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