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兄弟连”双双登上领奖台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5日09:53
  5月下旬,在武警陕西总队汉中市支队第一季度工作讲评会上,当一中队被评为“争先创优先进单位”,二中队因进步幅度较大受到党委表扬时,台下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原来这两个中队虽然相距不到5米,但一个是有名的老先进,一个却是连续多年与先进无缘的老后进。自从年初他们结成“兄弟连”后,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携手走上了领奖台。

  为什么两个中队相距不过5米,天天生活在一起,一个是连续10年的先进,一个却始终甩不掉后进的帽子?党委机关定点帮建、股队挂钩帮扶一直不断,为什么起色还是不大?同属一个大队、担负同一个目标执勤任务的两个中队,为何部队建设却是天壤之别?这一情况引起了支队党委的高度关注和深刻反思。

  “党委机关帮扶有局限,大多时候是你指挥,我行动;你叫我朝东,我就不去西,时间一长,基层也见怪不怪,产生神经疲劳,老一套不再管用了!为什么我们不尝试一下新路子,让中队与中队之间进行帮建呢?”在部队建设形势分析会上,大队包片领导、副支队长王三平的话音刚落,不但立即引起了其他常委的共鸣,而且两个中队的指导员也自告奋勇,表示愿意结成帮扶对子,还当面立下军令状:一个先进不算先进,两个先进才是真本事!

  他们按照中队主官、干部、骨干、战士四个层次,分别签订了《帮扶协议》,发起了“兄弟连”帮扶活动,中队结成“大兄弟”,官兵人人结成“小兄弟”。在《协议》里,中队之间帮扶的内容涉及军事训练、执勤战备、政治教育、后勤建设等6个方面23项;官兵之间帮扶的内容包括成才互学、思想互助、进步互帮等89条。

  新年伊始,这个支队就将“兄弟连”活动的做法在全支队推广。目前,已有10个中队结成了“兄弟连”,344名官兵结成了帮扶对子。

  为了当好牵线人、见证人,支队党委还把各个中队的基本情况、每名官兵的详细资料制成寻“亲”启事挂在网上,让官兵打破建制、打破局限,在全支队范围内寻找适合自己的对子。同时,支队指定股室统一协调,组织各个中队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帮扶活动,形成了党委机关、股队、队队三方合力帮建的强劲态势,一些后进中队的面貌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