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冰洋海冰面积缩减至有史以来最低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5日11:27
  新华网洛杉矶6月4日电(记者高原)美国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受气候变暖影响,北冰洋海冰面积已缩减至数千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极地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完成的。为了解北冰洋海冰融化的情况,研究人员分析了近300多项有关北冰洋海底沉积物岩心的研究数据,并把分析得出的数据绘制成可追溯至北极数千万年前气候状况的图表。

  研究发现,在过去数十年里,由于大气中温室气体积聚导致气候变暖,覆盖在北冰洋海面上的厚厚海冰不断缩减、变薄。这一现象在2007年特别明显,海冰覆盖面积降至1979年人类开始使用卫星记录冰雪融化情况以来的最低值。

  研究人员里欧尼德·波里亚克说,绘制的图表显示,北冰洋海冰从20世纪初开始融化,并在过去30年中加速,其融化速度至少是过去几千年中所没有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