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商厦买卖潮 上环维德广场逾40亿将易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11:46

  消息指,上环维德广场全幢以40亿易手,平均呎价若1万元 。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何文田豪宅地拍卖前夕,港岛两幢身价不菲的甲级商厦,抢先成为财团争夺目标,消息人士透露,由澳大利亚基金持有的上环维德广场,刚以约逾40亿元(港元,下同)“握手”成交,呎价约1万元,成区内甲级商厦售价新指标;而坐落北角的老牌商厦宏利保险中心,也获准买家出价逾20亿元洽至尾声,进一步掀起近期大手成交商厦买卖潮。

  核心区全幢商厦备受追捧,消息人士透露,位于上环德辅道中199号的维德广场全幢,近日获财团积极出价洽购,其中有一组财团就极具诚意,出价高约40亿元,据悉已得到业主首肯出售物业。

  消息人士指出,双方基本上就有关交易已“握手”,并就交易细节作进一安排,以该厦总楼面39.6万方呎计算,平均每方呎售价约1万元,现时物业每月收租逾1100余万元计算,回报逾3.3厘。

  地产界人士指,自政府频频出招压抑住宅楼市,令豪宅市场也受牵连,投资气氛略为受阻,部分资金亦由住宅市场入写字楼市场,令这类物业顿成市场焦点,尤以业权统一的商厦,更受青睐。

  坐落于上环港铁站上盖的维德广场,前身由维德集团持有,在1987年落成,楼高34层,4层基座为零售商铺,写字楼共30层,大摩在2003年6月“捞底”,以8.4亿元向维德集团购入,然后于2006年3月,以26亿元将物业售予麦格理,大摩持货不足三年,帐面大幅获利逾17.6亿元。

  据悉,较近期的港岛核心区全幢商厦买卖,要追溯至2009年9月,越南华侨朱立基以36亿元,购入中环盈置大厦全幢,总楼面26万方呎,平均呎价18346元。该大厦原业主也为大摩,于2006年5月以22.6亿元向恒生银行购入,并斥资2亿元翻新,现时出租率约85%,回报约4.3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