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根大通在英领巨额罚单 未合理保护客户资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5日13:03
  英国金融管理局3日宣布,摩根大通公司因过去7年间未能合理保护客户资金被罚3332万英镑(约合4900万美元)。

  金融管理局认为,依据现行管理规定,金融机构须把客户资金与机构基金分开管理,以便金融机构面临破产时能保护客户资金。不过,自2002年11月1日至2009年7月8日,摩根大通旗下摩根大通证券公司未将客户资金“隔离”。

  这7年间,摩根大通证券公司持有的客户资金19亿至230亿美元不等。金融管理局说:“如果7年间摩根大通公司面临破产,这些客户资金将蒙受损失。”

  金融管理局负责人玛格丽特·科尔说:“这一处罚向所有公司发出强烈信号:它们必须按金融管理局规定办事,确保客户资金"隔离"。公司需要提高警惕,我们发现其他公司也出现类似情况。”

  摩根大通公司由大通银行、JP摩根公司及富林明集团2000年合并而成。摩根大通说,合并后摩根大通证券一直未能察觉这一“错误”。

  按规定,金融管理局罚金数额与未遭“隔离”客户资金的1%相当,因此罚款本应为4760万英镑。但金融管理局认为,摩根大通证券并非有意不隔离客户资金,况且这一“错误”由公司自己公布,因此决定将罚款削减三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